星期二, 12月 11, 2007

好的開始

這兩天終於鼓起勇氣了,也許是我之前都在逃避吧。
阿姨常說我是沒種的人,意思大概是說我太膽小了吧?事實上也是如此。我很少也幾乎沒有跟陌生人發生爭執,更別說要大吵一架了……。今天抱著必死的決心(其實也沒什麼好失去了,在對方心中早已一文不值)嘗試再跟ekie聯絡,我知道她不可能接我的電話,幾經思考後我決定還是傳msn 給她。本來我以為這次又將石沉大海(沉入大海至少還聽的到『噗通』一聲),沒想到竟然回應了!正當不知所措時,才知道原來是她弟弟。從她弟的口氣我想育禎大概跟她弟弟提過我和她之間的事了,俗話說:『好事無人知、壞事傳千里』; 也許他弟聽到的是我負面的消息吧,可以感受到他起初和我講話的口氣蠻衝的。這讓我頗意外的,畢竟是第一次對談。(不知道大家對陌生人是怎樣談話的?)不過好在有人回應,雖然跟我事先想的結果不同,但是還是得到些有用的資訊。
1. 從她弟口中大概可以猜出她還在氣頭上。
2. 我的確惹到ekie。
3. ekie下了最後通牒(那封簡訊),我當時心一橫沒有理會。導致今天我=air
我還是很感謝她弟提供了我一些有用的消息。其實我很羨慕她有這麼好的兄弟姊妹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,之前她也曾跟我提過她和她弟弟很要好。也許是如此吧,和我談話時也和他姊一樣同仇敵愾?(乾笑)自從母親去爸那幫忙之後,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在家陪我說話了。除了偶爾打電話給表哥KAI、或是阿姨、姑姑之外幾乎下課回到家後便是『無言狀態』直到第二天去上學也只是上課而已,很少有機會『傾解』。(這是廣東話的說法,意思是和朋友或者是家人談心。)直到認識她之後,在這之前我很少在朋友面前表露我真正的情緒、想法; 即使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也未必能觸碰到我的內心深處,甚至是家人…自從認識ekie之後,不知不覺間我能對她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,在她面前我也不必矯飾、做作的扮演那個不是葉乃嘉的乃嘉。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我有時凌晨會打電話給她跟她談心,她也很有耐心的聽…。正當一切看似都很美好時便是危機的開端,之後陸續發生了一些摩擦(在這很對不起魚皮,其實當天我們並沒有去成。如果你有看到話請原諒我騙了妳。)到現在惹得她把我當空氣看待。之後,我反覆的思考當天為什麼像七笑般拒絕了她的原因,我想大概是因為麵包機吧?現在印象有點模糊了,我只能大概敘述…當時因為她說要將我代訂的麵包機留在美國給Tina時,我一把怒火就燒起來了。頓時之間我有被耍的感覺,(那妳當初何必要我定呢?)之後到要拿給她東西的前一晚我問她能不能來我家拿,起初她回答我:『可以。』但之後卻說要我拿去捷運站給她而我也答應了。但新仇舊恨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,之後才決定要給她一點教訓。但是這絕對不是我的本意,我想當時真是被怒氣氣昏頭了。 還記得阿姨在美國跟我說:『你都大了,要隨時控制自己的情緒。』平時我也可以控制的很好,但在那一瞬間,真的,我失去了自我。我永遠都記得,最後開車送她到捷運站時,她非常用力,甩的來關車門時(我差點被夾到)我就覺得我錯了。我真的太過分了,也幼稚。之後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和她道歉,也陸續和幾位朋友聊過,問她們該怎麼辦?也寫了道歉的信、簡訊之類的。但始終是無聲無息…。我不知道恨一個人是不是能恨一輩子,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原諒自己。但我不希望再失去任何一位朋友了,特別是妳,ekie。 AM 03:08
NAI-CHIA YEH 葉乃嘉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