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09, 2008

台北筌壽司

筌壽司
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29-1號
Google Map tw
Tel: +886227711856
次享受道地的日式壽司是四年前了。第一次是2004年在東京,上野,Sofitel 池之端旁的壽司店。不過那次是日本友人請的; 今天在Peray 大的Blog 上看到了在市民大道旁安東街的筌壽司店。不起眼的小店、晚間七點半閃爍著筌壽司大大的『扛棒』,帶著勇敢踩地雷的心情和家人一同踏入了今晚的筵席-『筌壽司』。

今晚大家享用的都是omakase 是由師父們選配的壽司,但是加點了一份special。
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了。今晚的第一道菜

牛蒡。味道有一點難以形容,吃起來稍粗。


今晚的擺盤,出人意料的筷子是使用竹筷。


壽司的配料們。右上的醃蘿蔔大推,根據大姑的說法『不辣』,相當新鮮。


認真、專業的阿荃師傅。今晚和阿荃師聊得很愉快,很熱心幫我們講解。以及黃師傅也是。


今晚的酒,xx大吟釀,抱歉我真的忘記他的名字了。請指正。


小杯照,喝起來口感不錯。到喉根還不至於有辛辣的感覺但是後勁好強...我臉都紅了。這支酒的果香稍淡些。


前菜,皇帝豆。


前菜,上面白白的是山藥泥、下面則是像海藻的東西。歹事,我又忘了他叫什麼。


這隻蝦肉質很緊緻,彈牙阿。


宜蘭甜蝦,黃師父說今晚五點剛從宜蘭送來。在盤中還活跳跳的精力旺盛。


配合著山蘇一起吃,味道異常的合。


鯛魚,入口即化。


尖縮魚,今晚的當令食材。


大推,比目魚肩肉壽司。火稍烤出他的油脂,在口中油而不膩。飯稍溫,和一般握壽司不同。


我忘記她的名字了....蠻鮮的。請指正。


剛才甜蝦的蝦頭拿去烤了,真的是物盡其用,食材即使是最後一根角也不能浪費。


魚鰾,表妹的最愛。味道很濃郁。


烤紅x魚,記憶力太差...請高人指正。這道菜是單純的鹽烤,魚肉烤的很香但我覺得肉質稍粗。


今晚的超級special,馬糞海膽。每個人都嘗了『一滴滴口』。


筌壽司special之『烘蛋壽司』,上方紅紅的是魚鬆。聽了黃師傅講解後,大、小姑等人讚不絕口。


味增湯。


甜點,紅白酒果凍



後記,今晚的餐點家人都很滿意。連真正的美食專家大姑也讚不絕口,唯一得遺憾就是我竟然沒把那隻酒喝完...。(小朋友們正跟我揮手道別,good bye)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。平心而論今晚的筵席不錯,冷熱得調整相當得宜。愛吃壽司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時吃太多生魚的壽司感覺太『冷』了,會很膩。適時的烤魚剛好對冷熱做了平衡,不知道這點是否是黃 師傅事先設想好的呢??

最後,感謝『筌壽司』的熱情招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