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9, 2008

愛在拉赫曼尼諾夫後記

人家說忙中有錯,今晚還真的是好險。
印象中每次聽古典樂或者是看劇都是在表演前的最後一刻(剩下5分鐘左右)。今天也是,而且情況更緊張。下午剪完髮後,去信義新天地和ekie會合。先逛街然後在地下街吃了一點東西,之後才衝往國家音樂廳。其實我很佩服我算時間的精準度,19:30分的表演硬是在19:25分才進入停車場。但是忙中必定有錯,買的兩張學生票竟然因為太趕了忘記叫她拿她的學生證。好不容易領了票準備進場卻又被擋下來去補票,廳內的廣播:『離開演只剩下2分鐘了!!!』我只好急急忙忙跑回的櫃台請小姐以超高速的速度幫我完成補票。終於準時進入音樂廳內。今晚的曲目有些許的變動。
曲目:


上半場
紫丁香,作品21第五號
The Lilacs, op21, No.5
聲樂練習曲十四首,作品34
Vocalise, op34, No.14
《死之島》,作品29
The Isle of the Dead, op29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半場
A小調第三號交響曲,作品44
Symphony No.3 in A minor, op.44



表演開始就是由聲樂家Zoe Hwang 小姐演唱紫丁香以及聲樂練習曲。雖然感覺也是很優美好聽,但是總覺得少了一點味道。在一些音感覺會有氣無力的感覺。但是還是相當優美的一首曲子!之後輪到名曲<死之島>了。這場演奏會有趣的地方是竟然有樂曲導覽,畢竟國人還真的對拉氏的作品很不熟悉(包括我在內)有點樂曲推廣的感覺反而不像是正式的表演; 一邊介紹樂曲以及拉氏的生平。之後演奏<死之島>老實說我對死之島的表演真的不是很滿意。感覺演奏的勉勉強強差強人意。上半場就在有點遺憾下結束了....。聽完了上半場不禁讓我懷疑,我買的票價是否物超所值了。一連串的三首曲目都不讓人驚豔,甚至是有點失望。在這種情況下,上半場就聽得很不耐煩的ekie吵著要走了。看到上半場的這種表現,老實說我也想走了。看到下半場還有交響曲的曲目,還是耐著性子; 半哄半騙的把她騙了進去。果然演奏開始後有股煥然一新的感覺!聽著聽著我已經沉醉在拉氏的樂曲中。當最後一個音符響起,忍不住內心的激動, 大聲叫出Bravo!!。最後在加上安口曲,沒想到今晚她最喜歡的反而是安口曲。呵呵,不管如何; 今晚算是值回票價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