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1, 2007

idisk教學

今天要來教各位idisk的使用方法。 很多Mac的初學者, 都還不了解.Mac 有什麼功用以及idisk的使用方法。今天我們先focus在idisk的使用上面。首先要教各位如何上傳檔案到idisk中。

第一步: idisk在哪裡?


如上圖所示, 進入idisk的方法先在桌面空白處點一下,然後按前往/idisk/我的idisk


進入後的畫面如上

第二步: 如何上傳檔案?

上傳檔案相當容易, 只要將想上傳的檔案拖拉至public資料夾即可。上傳到public資料夾後可以讓其他使用者也讀取到你放入public檔案夾中的檔案。

第三步: 如何進入其他使用者的idisk?

進入的方式也和第一步類似, 路徑為前往/idisk/其他使用者的idisk。使用此路徑進入其他使用者的idisk, 會要求您輸入帳號密碼。不用輸入帳密的路徑為前往/idisk/其他使用者的Public檔案夾。這樣就可以自由的進入其他使用者的idisk。

第四步: 如何限制其他使用者的權限?

限制其他使用者在public資料夾的權限的方式為, 進入系統偏好設定, 在Internet與網路點選.Mac進入後點選idisk可以看到您的Public 檔案夾有三個選項。如果您只想讓其他人讀取你的檔案內容, 請點選只供讀取如果你想讓其他使用者也能上傳檔案或者修改您Public 資料夾中的檔案, 請點選讀取和寫入最後, 你可以點選用密碼保護您的Public 檔案夾。今天的教學先到這結束嚕。 大家掰掰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的教學真的很棒,不過不好意思,我想問的是如何做出READ MORE那樣的連結?這樣文章看起來顯示較少,比較整齊,謝謝。

葉乃嘉 提到...

回 Chia Ching: read more 這個功能, 我是參照Chagg's 嘴泡日記的做法。 不過我想其他的BLog 應該也有類似的做法。

匿名 提到...

恩...謝謝!
我會去參考看看。